本宝宝怎么这么可爱

【超蝙】告白被拒所引发的问题 09

三声浪笑:

summary:超人向蝙蝠侠表白被拒之后,克拉克·肯特在宴会上邂逅了他的梦中情O,但在大众眼里弯成蚊香的布鲁西宝贝其实是个钢铁直男。


 


可能的雷点:ABO双A,身份梗,单恋,私设多


 


轻松向甜饼,如果一定要说哪里苦那一定是超人心里苦。




注:这章很蠢而且有绿红出没




55.


 


解开第四颗扣子时超人感觉胸口凉飕飕的,一低头毫无阻碍地看见了自己的胸毛,于是又默默把扣子扣上了。


 


他这才记起今早他在用语音留言对蝙蝠侠表达了自己深刻的反思后,为了从根本上约束自己在哥谭的行为,将制服脱下来捏成团塞到了大都会公寓的花瓶里。


 


好险,差点当众裸奔。


 


56.


 


那边布鲁斯已经成功吸引了匪徒的注意力,光头男松开女学生,若有所思地打量他:“你这脸有点眼熟啊……”


 


“我是布鲁斯·韦恩。”布鲁斯和每一个人傻钱多的富家子一样,傲慢地报出自己的全名:“全哥谭的人加起来也没我有钱,你绑架我一个,比打劫快餐店要划算的多。”


 


“大哥!他确实是那个韦恩!”小混混兴奋道,“我在报纸上见过他的脸!”


 


光头男拍了下寸草不生的脑袋:“就是他,歧视秃子的那个阔佬。”他目光掠过那件少几颗扣子的衬衫,有些怀疑:“有钱人为什么会在快餐店?”


 


“偶尔尝尝鲜。”布鲁斯面不改色地拢了拢领口。


 


光头男摸着下巴连连摇头:“不对,不对。”


 


莫西干混混扒掉布鲁斯身上的西装,啧啧感叹:“这个看起来好贵。”


 


“你不是布鲁斯·韦恩。虽然你装得很像,但还是有不同。”光头男一双三角眼中闪过睿智的光芒,他得意地说:“我看了今天的星球日报,记得清清楚楚,韦恩笑起来跟个傻逼一样。”他自觉幽默地笑了几声,安慰道:“你虽然没他有钱,但长得比他帅多了。”


 


“……”蝙蝠侠额上暴起一条青筋。


 


“好了兄弟,表演到此结束。我看你穿的也不差,钱包里应该有不少票子吧?”光头男威慑性地抬了下枪,“废话少说,快点交出来。”


 


克拉克眼睁睁看着枪口对准了布鲁斯,心急如焚却毫无办法。他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变身道具失灵”的情况,如果他是魔法少女,估计现在已经眼泪汪汪地向召唤兽求助了。但他并不是魔法少女,也没有召唤兽。


 


正当超人认真思考自己的人类身份和布鲁斯的钱包哪个比较重要时,只听头顶上传来清晰的碎裂声,快餐店里的白炽灯在一瞬间全部熄灭。


 


然而现在是白天,阳光尽职尽责地照进来,匪徒和人质互相看了几眼,都看到了对方脸上的莫名其妙。


 


“哎呀不好意思,习惯了,我会赔的。”少年人轻快的声音从天花板的角落传来,属于哥谭夜色的罗宾鸟收起翅膀落到地上,掷出一枚蝙蝠镖打掉了光头男手里的枪。


 


啊,是召唤兽。超人恍然大悟。这样说来B就是魔……天哪我到底在想什么。


 


光头男反应很快地一把扯过布鲁斯,抽出小刀抵住他的脖子:“别动!”


 


罗宾果然顿住了。


 


“哼,小孩子不回家写作业,玩儿什么超级英雄游戏。”光头男示意手下去捡不远处的枪,“扔掉武器。”


 


罗宾掂了掂手里的两把棍子:“你确定?”


 


“少废话!照做!”光头男把刀锋往下压了一些。


 


“好吧。”罗宾弯下腰作势把棍子放到地上。


 


克拉克猛地冲上去卡住小混混两条胳膊,又一脚把枪踢到了柜台下面。布鲁斯趁大家的关注点都在小记者那边时,反手扣住光头男的手臂,拇指摁在他的麻筋上,小刀瞬间脱手“叮”的一声落到地上。几乎同时罗宾把棍子扔了出去,准确地砸中了光头男的太阳穴。


 


光头男像煮坏的面条一样软倒下去。


 


罗宾从腰带里抽出一卷绳子,一边走过去一边啧啧的说:“这可不能怪我,是你让我扔的。”


 


“大哥!”小混混嚎啕着挣脱克拉克的钳制跪倒在不省人事的光头男身边,悲愤地指住罗宾的鼻子,“你……你这个心狠手黑的矮子!”


 


“我还会长高的!”罗宾不满地强调道。


 


路过布鲁斯身边时他偷偷摸摸递过去一个求表扬的眼神,冷不防却脚下一滑,结结实实扑到了布鲁斯身上。


 


“哇……我可不是故意的。”迪克抬起脸,吐了吐舌头小声说。


 


布鲁斯温和地把小鸟扶起来,挂着赞赏的笑容拍拍他的稚嫩的肩膀:“干得不错,小英雄。”


 


很少得到来自别扭父亲的肯定的罗宾开心得脸颊通红,大眼睛扑闪扑闪,恨不得再次扑进对方怀里,丝毫没有察觉布鲁斯的手指不动声色地从他的万能腰带上拂过。


 


门外的警笛声由远至近,罗宾熟练地把两个歹徒捆在一起,又对那些女学生抛了个飞吻,顶着布鲁斯不赞同的目光启动抓钩枪离开了。


 


57.


 


警察很快过来控制住了现场。


 


无故遭难的客人们也都没了胃口,在警察的帮助下拿回各自的钱包,就步履匆忙地重新投入紧张的生活中。


 


克拉克捡起被丢在地上还印着几个鞋印的西装,抖了抖,递给布鲁斯,被对方坚定地推开了。


 


“我不穿被别人踩过的衣服。”韦恩少爷扬着下巴说。


 


“但你穿着掉了扣子的衬衣。”克拉克表示难以理解:“而且我已经把灰拍掉了。”


 


“这不能比。”布鲁斯骄傲道,“衣服扣子是超人扯的,西装可不是超人踩的。”


 


“什么?”克拉克懵了,“超人为什么要扯你扣子?”


 


“我怎么知道?”布鲁斯翻了个白眼,“今天早上他救了我一次,也许他有收集被救助者扣子的癖好呢。”


 


他语气十分笃定,以至于克拉克都有点弄不清自己是不是真的无意间扯掉了他的扣子,但他现在又没法为自己辩驳几句,一时间委屈得不行。


 


“好啦,男孩,我们的行程还没完呢。”布鲁斯率先推开玻璃门走出去,转头催促他:“我的时间是很宝贵的。”


 


克拉克直到坐上车都还沉浸在自我怀疑中,他双手抓握了几下,极力回忆扣子的触感,却只能想起布鲁斯隔着西装传递出的体温。


 


布鲁斯系好安全带,见他仍然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样,便在他耳边打了个响指:“你抓着我的西装干什么?”


 


“咦?”克拉克赶紧松开手,把西装整齐叠好放到后座上,“抱歉,我有点走神。”他犹犹豫豫地看向布鲁斯,“布鲁斯先生,超人真的扯了你的扣子吗?”


 


布鲁斯一愣,了然地说:“哦,我差点忘了星球日报的真身是超人粉丝俱乐部。”


 


“不是……”克拉克没什么底气地反驳。


 


“喜欢超级英雄又不是什么丢脸的事。”布鲁斯捏着一个漆黑的蝙蝠标在他眼前晃了晃,“你也不用急着幻灭,我的扣子确实是那时候弄丢的,但具体是不是超人拿走了我也不确定。”


 


超人眼尖地看见那个蝙蝠标上熟悉的刻痕,惊讶地叫道:“你怎么会有这个?”


 


“刚刚从地上捡的。”布鲁斯摸了摸罗宾款蝙蝠镖凹凸不平的表面,脸上带着笑,语气却有点咬牙切齿的意味:“留个纪念而已。”


 


克拉克看着他把那枚有着超人签名的蝙蝠镖收进裤子口袋,不知为何背后一阵凉意。


 


下次遇到罗宾再给他签一个吧。超人好心地想。


 


58.


 


海王怒气冲冲地走进瞭望塔大厅,大着嗓门吼:“蝙蝠侠呢?!”


 


操作台前的火星猎人绿着脸看了他一眼。


 


“老蝙蝠今天休息。”刚刚销假的闪电侠欢快地绕着他转了几圈,“白天是我和火星人值班,晚上是神奇女侠和钢骨,我估计他是不会出现啦连通讯器都是关闭状态,不过我记得瞭望塔的电脑可以直连蝙蝠洞你有急事的话就用那个吧。”他又闪到桌子的另一端,拿起一块披萨,好奇地问:“你找他干嘛?”


 


海王一屁股坐到椅子上,暴躁地说:“我平时午睡的那个岛被陆地人围了警戒线,上面还有一堆奇怪的机器,把我的沙滩搞得一塌糊涂。”


 


“这种事情找蝙蝠侠也没用。”火星猎人提醒道。


 


“和陆地人政府交涉不都是他在负责吗?”海王抓了把乱糟糟的头发,“那个岛离亚特兰蒂斯边界线正上方的海面不到三百公里,算是我的地盘。”


 


火星猎人又看了他一眼,没再说话,低下头在键盘上按了几下。


 


蝙蝠洞AI冷冰冰的电子音响起:“确认链接:瞭望塔。紧急任务请按1。”


 


大家等了几秒,始终没听见下文。


 


“只有一个选项?”闪电侠塞着满嘴的食物,模糊地说:“蝙蝠是在睡午觉吗?”


 


海王骂了个脏字,直接对火星人说,“就选紧急任务吧,总之先联系到他。”


 


火星人按下了1。


 


电子音再次响起:“确认指令,正在为您转接超人。”


 


海王“砰”地拍碎了桌子的一角。


 


“看来他不想被任何事打扰到午睡。”闪电侠飞速闪现在操作台旁切断了通讯,“噢这好像很正常,蝙蝠是夜行动物,对于他来说现在大概是凌晨三点半,我们不应该吵醒他,我猜他的起床气肯定非常——非常可怕。”闪电侠做了个颤抖的姿势,因为频率太快看起来像被电击了一样。


 


“午睡对我来说也很重要!”海王愤愤地用三叉戟戳着地面。


 


火星人平静地问:“要继续吗?”


 


海王点了点头,于是火星人再次呼叫了蝙蝠洞,AI依然只给出了一个选项。


 


闪电侠提议:“要不按2试试?”说着自己伸手戳到了按键上。


 


音箱里发出一阵刺耳的电流声,火星猎人正想挂断,蝙蝠洞AI的声音又出现了:“确认开启留言。海王请按1,绿灯侠请按2,闪电侠请按3,超人请按4。”


 


海王以惊人的敏捷冲过去赶在闪电侠之前按了1。


 


又是一阵嘈杂的声音过后,蝙蝠侠低沉的声音传出来:“海王。联盟资助者买下了亚特兰蒂斯附近的一个海岛用于石油开采。岛上采用全机械化开采模式,不会威胁到你的国家安全。购买小岛的资金将作为你的个人战损储备金。”


 


“留言播放完毕。重复播放请按1,回到上一选项请按2。”


 


“我不卖!!”海王声嘶力竭地吼道。


 


“声纹确认:海王。将为您再次播放留言。”


 


“海王。联盟自助者买下了亚特……”


 


海王一拳砸在挂机键上。


 


闪电侠几乎是怜悯的说:“幸好我没有什么战损,如果让我为了这个卖掉我午睡用的小枕头,我会疯的。”


 


火星猎人在第一遍留言播放的时候就已经退到了会议桌边,他微不可见地摇了摇头,拆开一包饼干。


 


闪电侠捣鼓着键盘,再一次拨通了通讯:“我得看看老蝙蝠给我留了什么言。”


 


这次AI没再重复那些选项,只确认了他的声纹就开始播放留言:“闪电侠。冰淇淋机已经修好,新增了巧克力榛子口味。”


 


“哇哦!”闪电侠惊喜地说,“谢谢你,蝙蝠!”


 


“不用谢。”


 


大厅里寂静了两秒。


 


“留言播放完毕,重复播放请按1。”AI缺乏起伏的电子音适时响起。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小红人惊魂未定地拍拍胸口,模仿道:“Batman is watching you。”他不安地咬了咬嘴唇,向门口闪去:“我得吃个新口味的冰淇淋压压惊。”


 


然后他就在拐角被一个发着绿光的家伙撞得跌回了大厅。


 


“好痛……”


 


闪电侠揉着肩膀,还没来得及站起来,那个肇事者就大叫一声扑过来死死抱住了他的大腿。


 


“巴里!巴里!!你一定要帮帮我!”绿灯侠惨兮兮地仰起脸,“我无家可归了!”


 


“天才,你可不可以不要随便暴露我的真名。”闪电侠使劲把腿抽出来,有点不高兴地皱了皱眉,但看见对方凄惨的表情还是心软地问:“发生什么了?”


 


“我因为拖欠房租三个月被房东赶出来了。”绿灯侠抱着头跪在地上,“那栋出租公寓好像被原来的所有者转手给了别人。”


 


“不是转手的问题吧。”闪电侠无奈地扶住额头,“你三个月都没交房租当然会被赶出来啊。”


 


“以前我欠半年也不会被赶!”绿灯侠崩溃的说,“天哪这是我在地球唯一的落脚点,以后我难道要睡在公园长椅上……”他祈求地看向闪电侠,“你可以收留我一阵子吗?”


 


“咦?可是瞭望塔有个人休息室……”


 


“这里太没安全感了,感觉每个角落都有大蝙蝠装的监视器。”


 


“…好吧。”闪电侠叹了口气,把他从地上拉起来,“但我家只有一张床哦。”


 


“没关系,我和你一起睡!”绿灯侠秒答。


 


“…一般不是会说要睡沙发的吗…”闪电侠拿他没办法,从制服暗袋里拿出钥匙放在他手上,“我还要值班,你自己先把东西搬过去吧。”


 


“得令!”绿灯侠满血复活,笑嘻嘻地朝他敬了个礼。


 


“啊等等,蝙蝠侠有留言给你。”闪电侠闪到操作台按了一通,“说不定是什么重要的事。”


 


“哈?他和我能有什么重要的事。”绿灯侠走进来,第一眼就看到了表情微妙的海王,然后是波澜不惊的火星人。


 


海王给了他一个掺杂着同病相怜、同仇敌忾以及“你小子下手真快”的眼神,比了个大拇指。


 


绿灯侠回赠一个白眼,走到闪电侠身后:“好了没?”


 


闪电侠正好按下2号键。


 


联盟顾问的声音回荡在头顶:“绿灯。瞭望塔个人休息室没有监控器。”


 


这下是真的惊悚了。


 


除了火星猎人之外的三个人面面相觑,闪电侠咽了咽口水,颤着声音说:“老蝙蝠不会真的在看着吧?”


 


“整天坐在蝙蝠洞里盯着瞭望塔监控?”绿灯侠凉凉地笑了一声,“防止我们密谋统治世界吗?还挺像他的作风。”


 


“我并没有在监视你们。”音箱中又传出来一句,然后就是AI询问是否重复播放的电子音。


 


“OK,蝙蝠侠无所不知。”绿灯侠耸耸肩,“看来我的人类身份早就暴露了。”


 


海王咂嘴道:“现在我有点想知道他给超人留了什么话。”


 


“总不就是战损之类的。”绿灯侠凑过去,“我看看……超人是按4?”


 


按下4号键后好一阵子没声音,过了一会,扩音器里“嘀”地一响。


 


三人竖起耳朵。


 


“您已被设为拒接,将在30分钟后解锁。”


 


通讯自动挂断了。


 


59.


 


此时,布鲁斯·无所不知·记仇·韦恩正靠在在某家私人会所的包厢沙发上享受小记者的倒酒服务。


 


“布鲁斯先生,您一定要喝这么多吗……”小记者把空掉的酒瓶放到地上,忍不住说,“对身体不好的。”


 


布鲁斯摇晃着杯子里的冰块,醉醺醺地歪在他身上:“我刚才就想说了。”他一口灌掉杯子里的酒液,爽快地舒了口气,“我们都这么熟了,你能不能把‘先生’去掉?”


 


“呃……”我们很熟吗?克拉克把这句疑问吞回肚子里。


 


“嗯?”布鲁斯威胁地拿水汪汪的眼睛瞪他。


 


“布……布鲁斯……”小记者红着耳朵,坚强地继续劝说,“你少喝一点吧,而且,”他语气羞愧,“这样我请不起了。”


 


躲过了海王和绿灯,没躲过新上任的老板。超人计算着自己的存款,绝望地认识到这一趟过后他连房租都付不起了。


 


每天早上从孤独堡垒飞去上班会不会被卫星拍下来……


 


“请不起?”布鲁斯咯吱咯吱嚼掉了冰块,露出深思的表情。


 


克拉克期待地看着他。


 


“嗯……”布鲁斯缓慢地翻了个身,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个黑色的皮夹摔到他身上,坚定的说:“说了你请,你就得请。”




TBC




为什么无所不知的蝙蝠侠扒不掉超人的马甲?我也不知道不要问我:)

评论

热度(230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