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宝宝怎么这么可爱

(DC/JL)Recovery/痊愈

神之宮:

Recovery/痊愈


作者:knoxoursavior


译者:矢车菊的断章


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2769425/chapters/29134200?show_comments=true&view_full_work=false#main


授权:有。


Summary:正义联盟是从何时开始宛如一个家庭的?布鲁斯对此一无所知。


 


戴安娜太了解他了。


 


有些时候,布鲁斯怀疑阿尔弗雷德会偷偷把他的消息透露给戴安娜。因为每一次,在他承受着苦难、却快要到达极限时,戴安娜总是翩然而至。布鲁斯抗议过;一次。而戴安娜只是翻了个白眼,笑话着他。这几乎很……令人惊叹,因为戴安娜能够清晰了解他是怎样的人,却依然,为他,留在他身边。


 


不。布鲁斯认为,他此生从未见过如同戴安娜一般的女性。


 


**


 


“那只是个测验吗?”事情发生后,戴安娜问道。


 


布鲁斯让自己注视着前路,深深呼吸。他的工作已经结束了,他已经做得足够多了。


 


“是的。”布鲁斯说。


 


戴安娜点了点头,但是她的双唇依旧紧抿成一条直线,神色忧虑。


 


布鲁斯转过了身。他从来都无法对她说谎。


 


**


 


成为克拉克的朋友,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布鲁斯必须要隐藏好自己,尝试着不要无意间县露出他完全知道,当克拉克报道他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主题时是什么样子,也不能暴露出他知道克拉克总是在哪里为路易斯买花,或者曾经每一次克拉克回到堪萨斯的时候他都最喜欢吃什么。有时候布鲁斯就是克制不住,那时他会邀请克拉克出来,去一家他知道克拉克喜欢的咖啡厅,仅仅为了看见当克拉克啜饮一口咖啡时所露出的微笑。


 


克拉克的微笑是对这个世界的保证,告诉这世界一切都好。布鲁斯认为这是他曾见过的最美丽的事物……之一。


 


**


 


“妈抱怨说你再也不来我家了,”克拉克说。而布鲁斯刚刚接起电话,还没来得及说你好。


 


“我可不想贸然打扰。”布鲁斯回答。


 


“如果不是你,我们都没法要回这个农场,”克拉克这么说,而是的,这是事实,没错。但布鲁斯认为这并不值得什么。他为这家人所做的善事并不能抵消他的恶行,可接下来——


 


“我知道他们会爱死你带来的阿尔弗雷德点心,”克拉克说。“我猜妈和路易斯很喜欢他做的酸橙派?”


 


布鲁斯没有一个真实的理由来对他说“不”,而且克拉克会知道他在说谎的因为阿尔弗雷德会告诉他,或者阿尔弗雷德会告诉戴安娜然后戴安娜会告诉他。看上去这些日子以来所有人都在合伙欺负他了。


 


“我八点到。”


 


**


 


和巴里的相处要更容易一点。


 


巴里是满满的笑容,是坚韧,是隐藏起来的痛楚。布鲁斯注视着巴里,他看见一个孩子,急切的想要证明自己、渴望得到喜爱。接到巴里的电话、涉足他的其中一个案件,这并不困难。倾听巴里嘟囔着上一次他探视他父亲的事情、这天早些时候他怎么同依瑞斯谈话,还有他想要怎样改进自己的战斗制服,这些都并不困难。


 


同巴里的相处更容易一点,是因为布鲁斯知道他对于巴里意味着什么。曾经,他也曾处于类似的位置上。


 


(但是,不。巴里并不是迪克,也不是杰森。)


 


“你不必真的过来中心城,你知道的,”巴里说着,来回摆弄着自己的领带,“我不是说我不想要你在这儿,布鲁斯,因为我的确这么希望的。但是我很确定你会有更好的事情要去做——高谭会一切顺利吗?如果你不在哪里——我不是说你的城市是一团糟啦,但是我听说那里事态都很紧张的,所以——你知道的。”


 


布鲁斯对此一清二楚,但是在高谭,他也有可以信任托付的人。一步一步,当有必要时他可以试着离开她一会儿——这感觉比以往容易了一点——但也仅此一会儿。


 


“不必。这件事很重要。”布鲁斯回答。


 


“这只是个证书。我是说这甚至不是一个真的学位!该死,我很抱歉——”


 


“我已经在这里了,巴里,而且这并不仅仅只是一个证书。你为此付出了很大努力,”布鲁斯说。他停了下来,有更多话语就在嘴边,但他不确定这些话到底会不会受欢迎。可是紧接着,他想起来有许多人不厌其烦的、无数次的告诉他:就直接对他人吐露心声,这不会把什么搞砸的。


 


“我为你骄傲。”布鲁斯说。


 


巴里露出的笑容宛如阳光一样明亮。


 


**


 


维克多同阿尔弗雷德谈话的次数比同布鲁斯的还要多。这一点,在布鲁斯的角度看来,暗示着许多信息。


 


有些时候,当维克多同他的父亲产生争执之后,维克多会来到蝙蝠洞,帮阿尔弗雷德和布鲁斯升级技术。理所当然,布鲁斯知道这些争执是因为他监控着全体联盟成员,而他也知道,他能了解那些争执是因为维克多允许他这样做。


 


布鲁斯能处理好这种信任。


 


**


 


“你知道,维克多先生,如果你想要谈谈,我就在这里,随时准备倾听。”阿尔弗雷德说,“布鲁斯老爷也是同样;我想。而联盟中其余的成员也是如此。”


 


布鲁斯本不该听着这个的。他或许应当离开这里,把时间和空间留给他们。可他也同样关心。


 


“我很好,阿尔弗雷德。谢谢你。”维克多说。布鲁斯之前曾听见过一次这句话,也就是说阿尔弗雷德可能听见了三次。布鲁斯清楚地知道这句话多半是个谎言,而且他凭借经验知道,阿尔弗雷德很清楚这就是个幌子。


 


“当然啦,维克多先生。”阿尔弗雷德说,因为他知道何时应当追问。而其余的时候,他从不多言。


 


布鲁斯希望他们永远不会到达追问的时刻。因为维克多如此年轻,如此聪明,不应该遭受比他已经经受过的更多的苦难。


 


“我发誓,如果我自己承受不住了,我会告诉你们的。”维克多说。


 


“希望如此。”阿尔弗雷德回答,而布鲁斯同样这般认为。


 


**


 


亚瑟是——好吧,他是亚瑟。


 


布鲁斯本不该同他相处的如此之亲密并且意识到他们俩都是个混球。但他们的确是。他们在戴安娜不得不把正在玩闹着的巴里和克拉克分开、并且告诉维克多找点乐子放松一下的时候,互相交换着眼神。有些时候,布鲁斯和亚瑟坐在一起喝酒,只是因为在他妈的亚特兰蒂斯当一个国王可真他妈的难,而照看一整个高谭市也叫人操蛋得精疲力尽。


 


亚瑟就是亚瑟,而有时,当他需要来上一杯的时候,亚瑟从未让布鲁斯感到独自一人。


 


**


 


“来一轮?”亚瑟问。而——操,他们刚刚结束一场战斗,而布鲁斯真的、真的,不该这么做。


 


“就一杯。”布鲁斯回答。因为他会为滑下喉咙的灼烧感与胃里的温暖感激不尽。


 


“我不会告密的,”亚瑟说,就好像这管用似的。布鲁斯从来没法在阿尔弗雷德面前隐瞒下任何事情,而联盟里的其他任何人,都能用这种或那种方法闻到他们呼吸里的酒精味儿。


 


但布鲁斯认为,能够和亚瑟短暂交谈的感觉很好。这让他能够暂时逃离,假装自己不会在意识到他离开高谭太久的一瞬间,就奔向高谭的怀抱。


 


布鲁斯叹了口气。


 


“或许两杯。”


 


**


 


正义联盟是从何时开始感觉更像一个大家庭的,布鲁斯对此一无所知。不过,在以前,同迪克、同杰森,同芭芭拉在一起的时候,这也曾经发生过。因此,未来或许还值得期待。


 


END



评论

热度(3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