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宝宝怎么这么可爱

【超蝙】告白被拒所引发的问题 13

三声浪笑:

summary:超人向蝙蝠侠表白被拒之后,克拉克·肯特在宴会上邂逅了他的梦中情O,但在大众眼里弯成蚊香的布鲁西宝贝其实是个钢铁直男。


 


可能的雷点:ABO双A,身份梗,单恋,私设多


 


轻松向甜饼,如果一定要说哪里苦那一定是超人心里苦。






78


 


克拉克颓丧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脑子里乱七八糟什么都有,就是没有刚刚构思了一半的新闻稿。


 


加班已成定局,再挣扎也改变不了现实,更何况他还要等布鲁斯开完会出来才能把钢笔还回去……小记者为自己持续走低的工作效率找好了理由,光明正大的开起小差来。


 


他在Google上搜索了那支限量版钢笔,被比当初几乎翻了十倍的价格吓了一跳,他作为一个普通的工薪阶层,咬咬牙拿出所有存款,再预支一个月的工资还是勉强能买下来的,但接下来他大概就得每天早中晚三顿靠晒太阳维持生存了。


 


不知道现在去捏几个钻石还来不来得及……


 


克拉克深情地透过纸质文件、桌板和盒盖注视着那支美丽的钢笔,目光充满了不舍。


 


主编办公室的门打开了,佩里和卢修斯友好地客套着走出来,后面跟着的韦恩少爷眼神迷离地打了个哈欠。


 


“布鲁斯先生!”克拉克赶紧站起来拼命朝他招手。


 


布鲁斯显然还没从睡梦中清醒过来,他迟钝地歪了歪脑袋,视线好一会儿才聚焦在了小记者脸上:“你还在啊,是在等我吗?”他朝克拉克露出一个甜蜜的笑容,又转头去对卢修斯说,“你先回去吧,我还有点事。”


 


克拉克向佩里和卢修斯道了别,莫名感觉他们看向这边的眼神怪怪的,特别是佩里,就像是在看误入歧途的未成年女儿。


 


布鲁斯目送二人走进电梯,再次打了个哈欠,慢悠悠地晃到克拉克旁边:“有什么悄悄话要和我说吗?小记者。”


 


克拉克显然还没有消除厕所那场尴尬的单方面聊天带来的影响,耳尖因为他的靠近而不自觉地发红。他从抽屉中取出那个钢笔盒,颤巍巍地递过去:“布鲁斯先生,谢谢你的好意,但这个太贵重了我不能收。”


 


布鲁斯挑起眉看他捏得紧紧的手指:“你的身体可不是这么说的。”


 


克拉克触电般地松了手,布鲁斯接住坠落的钢笔盒,上前一步按住他的肩膀,克拉克下意识地后退,被一把推倒在了办公桌上,那些新闻资料从桌沿滑下,散了一地。布鲁斯俯身下去,一只手撑在他的脸侧,另一只手顺着他的腰线滑下,将钢笔盒塞进了他的裤腰带。


 


布鲁西宝贝深情款款地说:“这是小费,先生。感谢你昨天的陪伴,那让我觉得很愉快。”


 


这姿势好像有点熟悉……克拉克恍惚了一秒,猛然察觉到现在是什么情况,脸上一下子烧得通红:“布鲁斯先生!”他努力地用人类范畴的力道挣扎,“请你不要再开这种玩笑了!而且我也不需要小费!”


 


“那就伤脑筋了。”布鲁斯困扰地看着他,好像他做了什么不可理喻的事,“你因为我的原因损失了一支钢笔。甜心,你得知道,布鲁斯·韦恩最不喜欢欠人情了。”他状似疑惑地眨巴着雾蒙蒙的眼睛,恍然道:“你是在暗示我用身体补偿你吗?”


 


“我没有!”克拉克几乎是在尖叫。


 


“嗯,虽然你的那玩意挺让人印象深刻的,不过……”


 


“不过我不是你喜欢的类型!我知道!”


 


“咦,你都不争取一下的吗?”布鲁斯遗憾地说,“做人还是要有点梦想嘛。”


 


“世界和平就是我的梦想。”克拉克使了点劲推开他,蹲下身去收拾地上散落的资料,“钢笔是我自己摔的,你也并没有欠我任何人情。”


 


“我的心愿就是你的心愿?”布鲁斯摸摸下巴,“有点老套了,不过就你这种水平来说,算得上是超常发挥。”他鼓励地拍了拍小记者的后脑勺,“加0.5分。”


 


“满分多少?”克拉克不抱希望地问。


 


“十亿。”


 


“……我真是谢谢你没再加个零。”克拉克把文件放回桌上,又从裤腰带里抽出那盒钢笔,递还给他,“其实我很感激你找来这支笔,能看一眼实物我就很高兴了。”


 


布鲁斯盯着钢笔盒,没接:“可是我不想要从男人的裤裆里掏出来的东西。”


 


“不是你自己塞进去的吗!而且你能不能不要用那么糟糕的措辞!”


 


“很糟糕吗?”布鲁斯无所谓地耸肩,“总之,我不要了,你自己收着吧。”


 


“……那我留到这么晚到底是为了什么?”克拉克茫然地握着还带着自己体温的钢笔盒,犹豫地建议道:“要不我把它买下来吧,就是可能要分期……”他羞愧地搓了搓衣角。


 


“我要你的钱有什么用?”布鲁斯哼了一声,“你要是真想用点什么来交换,那这几天就好好表现吧。”


 


“啊?”克拉克怔怔地看他。


 


“我要在大都会多待几天,既然你这么诚心,那么导游的工作就交给你咯。”布鲁斯亲切地搂住他的肩膀把他往外带,“当然依旧是你请。快走快走,饿死我了。”


 


……拉奥啊,钢笔我不要了,求求你让他赶紧回哥谭吧……


 


79.


 


布鲁斯毫不客气地吃空了克拉克身上所有的现金,又以饭后消食的名义硬拖着克拉克和他一起沿着马路漫无目的地乱逛。


 


小记者捧着自己缩水的钱包和自己滴血的心,居然还有余力去关心罪魁祸首:“你吃这么多胃不会难受吗?”


 


“不会啊。”布鲁斯从路边的冰淇淋车里买了两个甜筒,递给他一个,然后用眼神示意他付账,“我早上喝多了把早餐给吐掉了,中午只吃了一点,下午又没有胃口。”他抿掉甜筒尖端的小弯钩,“这么一说基本等于没吃,怪不得这么饿。”


 


克拉克顶着冰淇淋车店员探究的眼神用信用卡付了钱,转头不赞同地说:“酗酒,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这都是非常不好的习惯。”


 


“需不需要我把你调到健康版去?”布鲁斯威胁地眯起眼。


 


“……”克拉克屈服于淫威之下,默默低头吃冰淇淋。


 


“行了,就到这里吧。”布鲁斯停下脚步,将甜筒的包装纸扔进垃圾桶,“多谢款待。”


 


克拉克抬头一看,星球日报。


 


“布鲁斯先生?”他惊疑不定地问。


 


“我的飞机停在你们楼顶上呢。”


 


“你要回哥谭了吗?”克拉克发自内心地感到一阵劫后余生般的庆幸。


 


“当然。接下来就是私人的午夜活动了,我很抱歉你不符合入场标准。”布鲁斯再一次给了他一个真情实感的“婉拒之笑”,挥挥手转过身,“以及下次见面时如果我听到你叫我“先生”,叫一次扣一个月奖金。”


 


扣吧。总比你一顿吃掉我两个月的奖金要好。克拉克自暴自弃地想。


 


80.


 


“嘿蓝大个你还记得你欠我一个苹果派吗上次我没吃到真是太可惜了能不能——”小红人风风火火地闪进会议室,顿住了,“咦人呢?今天白天不是该他和大蝙蝠值班?”


 


火星人从操作台前转过头:“他们有事先走了。”


 


绿灯侠紧随其后地走进来,烦躁地咋舌:“这两个家伙最近偷偷摸摸搞什么呢?还害我输了100美金给神奇女侠。”


 


“是我输了100美金,不是你。”闪电侠不满地说。


 


“我会还的!”


 


“等到你的工资能兑换成地球货币的那一天吗?”


 


“……我帮你做家务抵债?”绿灯侠用灯戒变出一个扫帚,语气自豪,“连天花板都能扫,比扫地机器人还好用。”


 


“这个我自己一瞬间就可以做完。”


 


“我想你可能需要交通工具?”绿灯侠又变出一辆重型机车,“纯天然无污染,还能保证你上班路上一路都是绿灯。”


 


“这样我的秘密身份就暴露了,而且你会因为扰乱交通秩序被逮捕。”闪电侠翻了个白眼,“我觉得你如果去做推销员,大概很快就能还债了。”


 


绿灯侠煞有介事地摇头,一抬腿跨坐上那台绿得发亮的机车,举起一只手指向斜上方:“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他所指的玻璃外漆黑一片的宇宙中远处好像有什么东西闪了一下。


 


同一时间瞭望塔内部的警报器响了起来。


 


闪电侠用“你做了什么?!”的眼神瞪着他。绿灯侠无辜地收回手,自己也很摸不着头脑。


 


“是陨石。”火星猎人冷静地看着监控画面,“直径27.62米,从现在的路径推测,它将在半小时后从俄罗斯上空掠过,有0.7%的几率会对地表建筑造成损伤。”


 


“这可不是我做的。”绿灯侠摊开手,“有时候我真怀疑地球是不是一个专门吸引外星人和陨石的超级磁铁。”


 


闪电侠新奇地说:“我倒是第一次这么近地看见。”屏幕上闪起猛烈的强光,他“嗷”的一声捂住眼睛。


 


“撞上了太空垃圾,数据有所改变。”主机重新给出计算结果,火星人沉声说,“有26%的几率造成建筑毁损,建议立即采取行动。”


 


“稍微改变陨石轨迹就行了吧?”绿灯侠也正经起来凑到屏幕前,眉头微皱,“我没把握,这个太大颗了。”


 


火星猎人点点头,按上操作台左边蓝色的按键:“瞭望塔呼叫超人。”


 


81.


 


布鲁斯神清气爽地回到韦恩大宅,往沙发里一靠,从茶几上拿了个苹果咬了一口。


 


“下午还气得吃不下饭,去了一趟大都会整个人都快发亮了。”迪克蹭过去用手肘戳了戳他的腰窝,“我是不是要有后妈啦?”


 


布鲁斯瞥了他一眼:“你是希望有呢,还是希望没有?”


 


迪克苦思冥想了一会儿,小心翼翼地问:“如果她给我吃毒苹果,你会帮我吗?”


 


布鲁斯憋着笑,故作严肃地沉吟道:“你要听真话还是假话?”


 


迪克呆呆地看了他一会,眼圈慢慢红了,他吸了吸鼻子,把自己扎进布鲁斯布鲁斯怀里,闷声说:“我不要听了!”


 


布鲁斯忍不住笑出声,放下苹果,把化身为鸵鸟的小知更鸟抱起来,揉乱了他一头黑发:“天哪,你都在想些什么!”他用拇指擦去迪克眼角沁出的泪水,认真地看进那双和他相似的蓝眼睛,“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不会让别人伤害你,迪克。你就对自己的父亲这么没有自信?”


 


“因为你是个混蛋!”迪克扁着嘴,眼泪淌得更凶了。他自觉丢脸地爬到沙发角落缩起来,背对着他,“所以,她是谁?”


 


“没有谁。”布鲁斯懒洋洋的说,“你的想象力可真是令人惊叹,白雪公主。”


 


恼羞成怒的罗宾张牙舞爪地朝他扑过去。


 


布鲁斯在他的攻击下悠闲地啃完了苹果,把苹果核一扔,准确地砸到他的脑门上:“格斗技巧退步了,今晚乖乖在家睡觉。”


 


“就是因为乖乖在家睡觉才会退步的!”迪克捂着头据理力争,“今天让我跟着,明天我就能恢复正常水平!”


 


“新制服做好之前免谈。”


 


“什么时候能做好?”


 


“…………等我先说服卢修斯。”布鲁斯理直气壮地说,“他没同意,但这只是暂时的。”


 


“不,这是永久的,因为连我都觉得你的提议简直莫名其妙。”迪克气呼呼地鼓起腮帮子,强调道:“我·今天·一定要·去夜巡!”


 


“你·今天·不能·去夜巡。”布鲁斯用同样的语气回答他,并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止住他的反驳,另一只手在耳侧按了一下,沉下嗓音,“蝙蝠侠在线上。”


 


“超人出事了。”火星人在通讯器另一端严肃地说。


 


蝙蝠侠猛地站起来。


 


82.


 


超人确实出事了。


 


他觉得头晕目眩,眼前发黑,皮肤表面有火在烧,骨头缝里又好像结了冰一样冷得直打颤。


 


他动用最后的理智把陨石扔进了太阳,然后就慌不择路地往北极坠去——通讯频道里传来火星人焦急的询问声,他不敢回答,有一股力量堵在他的喉咙、封住他的口鼻,他怕一张嘴,就会释放出什么可怕的东西。


 


孤独堡垒的大门自动打开,他踉踉跄跄地冲进去,跌坐在墙边。他不自觉地将额头贴向冰冷的墙面,想要让烧成一团浆糊的大脑冷却下来。


 


乔的影像浮现在他面前。他的氪星父亲弯下腰想要扶起他,却无奈地意识到自己只是条虚影,只好招来两个机器人架住他的胳膊,担忧地问:“你怎么了?卡尔?”


 


超人摇着头,用尽全力闭紧嘴巴锁紧那股力量,眼睛都憋得通红。他难受极了,连呼吸都不敢,湿漉漉的双眼求助地看向乔。


 


“我先带你去检查。”乔指挥机器人把他往治疗室带。卡尔拖着软绵绵的腿,大半个身体的重量都压在机器人身上。


 


离治疗室还有十几米,卡尔终于忍耐到了极限,他眼眶中盈满了生理性的泪水,鼻尖通红,跌跌撞撞地推开机器人往旁边跑了几步,无法控制地张开了嘴——


 


“啊—————嚏!!!!!”


 


喷薄而出的冷冻呼吸将半条走廊冻成了冰窟。


 


“阿嚏!阿嚏!”


 


卡尔连打了好几个喷嚏,在走廊里制造了一场小型冰暴,他昏昏沉沉地再次贴着已经结了厚厚一层冰的墙倒下,机器人接住了他。


 


“我想我们不需要去做检查了。”乔走过来,对上他无助又愧疚的眼神,叹了一口气。


 


“你感冒了,卡尔。”




TBC




霸道总裁布鲁西:嘴上说着不要,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嘛。




昨天的点梗已经结束啦,点梗结果我直接编辑原贴了→以后就当做目录用




点梗文不会影响这篇的更新w

评论

热度(199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