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宝宝怎么这么可爱

【超蝙】告白被拒所引发的问题 14

三声浪笑:

summary:超人向蝙蝠侠表白被拒之后,克拉克·肯特在宴会上邂逅了他的梦中情O,但在大众眼里弯成蚊香的布鲁西宝贝其实是个钢铁直男。


 


可能的雷点:ABO双A,身份梗,单恋,私设多


 


轻松向甜饼,如果一定要说哪里苦那一定是超人心里苦。


 




83.


 


蝙蝠侠在蝙蝠飞机里尝试联通孤独堡垒的通讯装置,在第26次时拨号时终于被接通了。


 


“嗨,B。”屏幕上出现超人惨兮兮的脸。


 


“发生什么了?”蝙蝠侠稍微松了一口气,看见他脸上不正常的红晕与眼睛里的血丝时心又提了起来。


 


“啊,这个……说来话长。”超人尴尬地支支吾吾着,对上他探究的视线甚至还不由自主向后飘了一点,蝙蝠侠得以从屏幕的角落里看到他背后的景象。


 


那里就像一个纯天然的冰窟,墙上地上全覆上了一层不平整的坚冰,甚至还有半透明的碎屑在空中飘荡。透过厚厚的冰层,依稀能看见底下家具的原样。


 


蝙蝠侠沉默了几秒,问道:“你家的天花板被掀了?”


 


超人下意识地抬头看了一眼,才反应过来对方的意思。他难以启齿地摇头:“不是的,只是一点小小的意外——啊——————”超人突然痛苦地张大嘴。


 


蝙蝠侠心头一紧。


 


“————嚏!!!!!!!!”


 


视频中刮起了一阵声势浩大的暴风雪,随后画面就变得一片模糊。


 


“……”蝙蝠侠少见地呆住了,他盯着屏幕里超人扭曲的脸,失去了言语。


 


几声刺耳的“咯吱咯吱”声过后画面恢复了正常。超人捏着从摄像头上抠下来的冰渣,不好意思地朝他笑笑:“如你所见,我感冒了。”


 


这他妈叫感冒??蝙蝠侠反射性地想掏出他的黑色小本子,又硬生生止住了动作。


 


“那颗陨石上有外星感冒病毒,我一直生活中地球上,对这个完全没有抗体。”超人委屈地吸吸鼻子,“我刚刚还以为我要死了,原来感冒这么可怕。”


 


“人类的感冒可没有你这么大规模。”蝙蝠侠回头看了一眼他匆忙带上的各种医疗器械和氪石手术刀,涌起一阵类似于用大炮打蚊子的挫败感,“所以,你需要帮助吗?我正在去北极的路上。”


 


“帮助?”超人眨了眨眼,“你是说你会照顾我?”


 


“如果你需·要的话,是的。”蝙蝠侠着重强调了这个词。


 


“我当然需要!”超人烧得迷迷糊糊的大脑里瞬间出现了许多梦幻般的画面,他双眼迷离,语带向往,“你会给我做饭?还会喂给我吃?拉奥啊我是已经在天堂了吗?”


 


“我会炸掉你的厨房然后将氪石塞进你嘴里,超人。”蝙蝠侠和蔼地说。


 


“……我开玩笑的。”超人不甘心地低声嘟哝,又遗憾地抬起眼,“你不用过来啦,感冒而已没有那么严重,而且……阿嚏!”视频画面再一次被糊上了一层冰,那边超人无奈地说,“现在这边情况有点混乱,我没法控制自己,你来可能会有危险。”


 


“这套蝙蝠装有控温系统。”


 


“真的不用了,我自己能解决,就是需要请几天假——嗷!”超人发出半声惨叫,同时影像重归于清晰,另一个人的脸出现在屏幕上。


 


“蝙蝠侠先生,您好。”乔·艾尔温和地对着镜头颔首,“请你务必要过来一趟,我们十分需要你的帮助。”


 


“不我不需要……”超人在画面外气若游丝地反驳。


 


“卡尔无论如何也不愿意吃药,而我们作为AI,无法强迫他做他不想做的事情。”乔诚恳地看着通讯器另一端的蝙蝠侠,“我想请你协助我们把药给他灌下去。”


 


“……我马上到。”蝙蝠侠扶住了额头。


 


84.


 


即使已经明白了原委,蝙蝠侠在看清孤独堡垒内部冰天雪地的景象时仍是忍不住抬头查看天花板是否还健在。


 


乔·艾尔在门口迎接了他。超人不知所踪。


 


像是察觉到他的疑惑,乔解释道:“卡尔在红太阳室里。”


 


“红太阳室?”


 


“如你所知,黄太阳是氪星人的力量来源。”乔带着他在封冻的走道中穿行,“而红太阳则正好相反,它会让氪星人失去力量,变成普通人。”


 


蝙蝠侠点点头,在心中记下这个情报:“他正在生病,为什么还要待在会使他更加虚弱的房间里?”


 


“事实上,地球磁场对于氪星人力量的增幅比想象中要大,数据显示在这种情况下氪星药物已经无法对他起效。”红太阳室的门自动滑开,乔回头对他笑道,“我们需要先削弱他的细胞活跃度——托你的福,他害怕冷冻呼吸失控会伤害到你,因此非常乖巧地自己进去了。”他忧愁地叹了口气,“明明之前还完全不配合治疗,叛逆期的孩子总是不乐意听从父母的劝告。”


 


蝙蝠侠无言以对,只能闷着头往里走。


 


红太阳灯的光照效果非常糟糕,布鲁斯错觉自己正身处某家风俗店或者是廉价的爱情旅馆房间。室内的布置也十分匪夷所思,唯二的家具是一张铁架床和一把看上去像是什么情趣用品的铁椅子,椅子两边扶手上各有一个大概是手铐的皮环,此外地面上还有一副连着粗长铁链的脚镣,另一端钉死在墙壁里。


 


……不想进入这种地方是情有可原。蝙蝠侠盯着墙角上一道应该是上一个被关在这里的氪星人留下的夸张划痕,打从心底地对超人生出一丝怜惜。


 


氪星人家里的构造和他们的脑回路一样令人费解。


 


“这里以前是禁闭室。”乔顺着他的目光看向天花板上垂下的镣铐,“毕竟精力旺盛的少年们需要一个能让他们头脑冷静的地方。”


 


“……人类法律禁止这种行为,至少在大部分国家。”蝙蝠侠揉了揉眉心。


 


“噢,那可真是灾难,毕竟幼崽是世界上最邪恶的生物。”乔脸上露出了非常真诚的担忧,他看了眼时间,抱歉道,“药应该快煮好了,我去看看,先失陪了。”


 


乔的虚影消失在原地。蝙蝠侠走到床边,拍了拍那团隆起的被子山。


 


“我真的很好,不用管我!”被子山抖了一下,里面传出闷闷的声音。


 


蝙蝠侠冷酷无情地把被子从他身上扯了下来。


 


失去了遮蔽物的超人悲惨地缩成一团,脸埋在枕头里死也不肯抬起来。


 


空气安静了几秒。


 


“你想笑就笑吧。”超人自暴自弃地抱住头。


 


“我不想笑。”蝙蝠侠冷静地伸手扯住对方头上毛茸茸的尖耳,“你在做什么?cosplay?”


 


“这只是套睡衣!”超人猛地爬起来瞪着他,刚吼完一句话就没憋住又打了个喷嚏。


 


蝙蝠侠擦掉溅到脸上的口水:“我知道。可是这是蝙蝠侠款睡衣,你应该穿超人款。”


 


“我想穿什么就穿什么。”超人很凶地说。


 


“随你。”蝙蝠侠无所谓地耸肩,“如果你想,我可以借一套制服给你穿两天。”


 


“不用!”超人硬气地回绝,过了半分钟,又犹犹豫豫地问,“真的可以借吗?”


 


蝙蝠侠冷冷地“呵”了一声。


 


85.


 


瞭望塔里此时的气氛十分凝重。


 


“他就直挺挺的,像流星一样掉下去了!”闪电侠手舞足蹈地描述着自己看到的场面,“速度太快连我都差点没看清,但他绝对是受伤了,表情很痛苦。”他脸上的愧疚几乎要凝成实质,“明明当时离得那么近,我却完全帮不上忙。”


 


“从超人坠落的方向来看他是往孤独堡垒去了,证明他还留有意识。”火星猎人通过仅有的资料分析着那颗陨石的成分,“情况应该不算太糟糕。”


 


“希望老蝙蝠能快点到。”闪电侠焦躁地快速踱步,几乎要把地板踩出坑来。


 


瞭望塔主机突然停止了关于陨石密度的计算,屏幕上闪过一行“任务完成”的字样,电脑就自动关闭了这次任务的界面。


 


火星猎人长出一口气:“蝙蝠侠已经到达孤独堡垒。”


 


闪电侠小小地欢呼了一声,拆开一包薯片往嘴里倒:“我就知道蓝大个不会有事!”


 


会议室上空的阴云终于被风吹散,火星猎人拿起一块饼干,重新调出地球的监控画面。


 


“等一下。”绿灯侠做了个停止的手势,目光从他们的脸上扫过,“我从刚刚就想说,你们都不觉得奇怪吗?”


 


“什么奇怪?”闪电侠塞了一把薯片给他。


 


“为什么超人出事了要联系蝙蝠侠?”绿灯侠咔擦咔嚓嚼着薯片,“而且为什么蝙蝠侠赶到孤独堡垒你们就放心了?”


 


“咦?”闪电侠愣住了。火星猎人抬起头看了他一眼。


 


“蝙蝠侠既不是医生,也不会魔法。”绿灯侠客观地指出,“如果超人真出事了,他过去能起到什么作用?”


 


闪电侠挠了挠脑袋,陷入沉思:“这么一说好像也对……”他看向一言不发的火星人,“确实有点奇怪,我们这种‘超人出问题总之先找蝙蝠侠’的认知到底是从哪来的?”


 


火星人移开了视线。


 


86.


 


“其实你不用特意过来。”超人用纸巾捂着鼻子,瓮声瓮气地说,“氪星人的感冒周期不到一周,我不喝药也会好。”


 


蝙蝠侠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脱下手套放到一边:“我只是来看看你。”


 


然后他转头就看见了超人感动得无以复加的表情。


 


“想什么呢?”蝙蝠侠嗤笑一声,伸出手把光裸的手背搁在了他的额头上,“毕竟感冒的氪星人算是挺难得一见的,我需要收集一些数据。”


 


“我知道。”超人因高烧而泛着水汽的蓝眼睛中带着温柔和满足,他轻轻将对方的手拉下来,贴上自己的侧脸,“这样我就已经很高兴了。”


 


蝙蝠侠被烫到似的缩回手,扔下一句“你烧糊涂了”就匆匆转身出了门。


 


超人握了握自己空荡荡的手心,唇边溢出一丝苦笑。他捏着鼻子憋下一个喷嚏,抓过刚刚被掀到地上的被子重新盖在身上,闭上眼。


 


过了几分钟,门又打开了,有人无声无息地站在了他床边。超人把头侧到一边,抗拒地说:“我不吃药。”


 


“你几岁?”蝙蝠侠带着点嘲讽的低沉嗓音在他耳边响起,接着一个冰凉凉的东西落在了他头上。


 


超人被冻得一哆嗦,抬手摸到了那东西塑胶制的表面:“这是……?”


 


“就地取材的冰袋。”蝙蝠侠把他脑袋摆正,“人类用它来给烧坏脑子的家伙物理降温。”


 


“可是这样冰得我头好痛。”


 


蝙蝠侠把他睡衣后面的帽子拎起来给他带上,那个模仿蝙蝠装的帽子遮住了半张脸,只在眼睛那里挖了两个大洞。


 


冰袋隔着一层厚实的布料再次覆上他的额头:“好点没?”


 


“很舒服。”超人诚实地说,“就是有点羞耻。”


 


“你买这件睡衣时怎么没觉得羞耻?”


 


“……我没想到会被你看到。”


 


“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我能拍几张照吗?”蝙蝠侠象征性地问了一句,不等对方同意就拿出蝙蝠手机按下拍摄键,“罗宾会很高兴看到这样的超人。”


 


“我后悔了。”超人恨恨地磨牙,“早知道你要来我就该穿那件超人款的。”


 


“就丢脸程度来说不相上下,卡尔。”蝙蝠侠将手机收回腰带。


 


一个银白的小型机器人飘进来停在蝙蝠侠面前,胸口的暗格打开,露出里面的药碗。乔的声音从机器人嘴部的扩音器里传出:“蝙蝠侠先生,请务必让卡尔一口不剩地吃完,在红太阳室里你可以放心使用你能想到的任何手段。”


 


超人惊恐地咽了咽口水,看起来马上就要叫“救命”了。


 


“说实话我想不出你如此抵触吃药的理由,连罗宾都已经过了这种阶段。”蝙蝠侠把药碗从机器人里拿出来,手一僵,“好吧,我理解——不,更难以理解了。”他看着碗里的东西,声音几乎是在颤抖,“氪星不是没有蘑菇?”


 


“我是说氪星没有蘑菇,不是说氪星人没有‘蘑菇’!”超人用被子蒙住脸,挡住蝙蝠侠震惊的视线和碗里那根鸡巴模样的玩意。


 


“所以这该死的真的是……”


 


“不,只是一种长得比较糟糕的植物。”


 


“在地球,这种植物叫鸡腿菇,是一种食物。”蝙蝠侠如释重负,“虽然氪星品种的外形更加……逼真,还多了药用价值,但我猜味道应该是差不多的。”


 


“你吃过?”


 


“没有。它只生长在中国。”


 


“所以你要逼我吃那个吗?”超人从被子里露出一只眼睛,带着控诉地看向他。


 


蝙蝠侠看了看这个让人一言难尽的红太阳室,又看了看碗里栩栩如生的“氪星蘑菇”,居然涌起一阵想要落荒而逃的冲动。


 


现在这场面绝对能排进他人生中最尴尬场景前十名。


 


“我……帮你把它切片。”蝙蝠侠艰难地说。


 


“切开会使药性流失,蝙蝠侠先生。”乔的声音再次响起。


 


房间里再次一片死寂。


 


当蝙蝠侠给自己做好了十层心里建设咬咬牙准备开始行动时,超人一把夺过了他手上的碗。


 


“我自己吃。”超人勇敢地把大约十公分长的不知名植物一次性吞进嘴里,热泪盈眶地鼓起腮帮——


 


“咯吱。”似乎能听到汁水四溢的声音。


 


蝙蝠侠下意识地倒抽了一口凉气。


 


超人咕咚一声咽下满嘴的药汁,眼泪终于夺眶而出:“好苦……”


 


蝙蝠侠目不忍视地闭了闭眼,低下头在腰带里翻找了一阵,掏出一根棒棒糖。他迅速剥开糖纸,把糖塞进了超人口中。


 


超人叼着棒棒糖,惊奇地说:“你的腰带里连这个都有?”


 


“……罗宾爱吃。”蝙蝠拽起被角粗暴地抹掉他脸上的泪水,又给他把冰袋扶正,“药多久起效?”


 


“乔说睡一觉就会好。”超人睡意上涌,眼皮快要粘在一起,他努力睁大眼盯着已经变得模糊的蝙蝠黑影,“明天我可以正常值班,中午的事我很抱歉……”


 


“行了,睡吧。”蝙蝠侠伸手覆上他的眼睛。


 


87.


 


蝙蝠侠刚走出红太阳室,就看见乔站在门边温和地望着他。


 


“非常感谢。”乔对他点点头。


 


“不用。”蝙蝠侠又回头看了一眼已经陷入沉睡的超人,“红太阳光会不会给他造成后遗症?”


 


“一个小时之内不会有任何问题,超过一个小时就需要一点恢复时间。”乔说,“六个小时后氪星细胞将会进入休眠期,大概要经过三天才能完全恢复。”


 


蝙蝠侠皱起眉,在心中拟出超人缺席情况下的联盟行动安排表:“请你告诉超人这三天他不需要担心联盟事务,大都会的案件会由我接手。”


 


“恕我无能为力,先生。”乔微笑着摇了摇头,“父母说的话往往会对孩子起反作用。”


 


“……”


 


蝙蝠侠与他对视两秒,“啧”了一声,从自己的笔记本上撕下一页纸,在上面写下“放假三天,禁止穿上制服”,然后折回去把纸放在了超人枕边。他目光掠过超人不太安稳的睡脸,顿了顿,又在掏出三颗糖压在了纸上。


 


88.


 


3月22日


红太阳光线能削弱氪星人能力,一小时内无副作用,一小时至六小时之间恢复所需时间逐步递增。


氪星人用红太阳囚室教育儿童(附房间照片),或许可以用作参考。迪克,这句话是写给你看的。


外星病毒能引起氪星人感冒,冷冻呼吸会因打喷嚏而失控,体温在107℉左右,其余症状与人类无异。


氪星人治疗感冒居然要吃■■(防止罗宾偷看,不当词汇已经过处理),稍微有点同情。


氪星■■味苦,有助眠作用,见效快。


(附超人身穿蝙蝠侠睡衣照)


 


嘿布鲁斯~我知道你不会忍心这么对我。照片我拿走啦:P 底片可以也给我吗?




TBC


超人穿的睡衣↓↓↓





鸡腿菇图片我就不放了大家应该都知道...要不然就百度一下吧hhh

评论

热度(203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